莺啼YT

天真永不消逝,浪漫至死不渝

江清月近人(九)

 澄梦女文,原创女主,文笔不行,可能ooc!!
写来满足自己,不喜勿喷,女主设定是江家养女,但存在不会改变剧情大致走向,!!
女主对任何人物的看法都是她主观的,我尽量不黑任何人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温氏的使者来时,江家一群弟子正在广场上射风筝,姜衍月不理其余师弟在耳边的插科打诨,只凝神盯着自己飞远的那只风筝,猛地提箭搭弓射出去,正中那飞燕风筝的眼睛。


   她呼出一口气,道:“中了!”


   江澄和魏无羡前后射中风筝后,一群少年才收了弓去捡,姜衍月在花庭里捡到了自己的飞燕风筝,叹了口气对一旁的江澄道:“又比你近些。”

  

   江澄收起自己的独眼怪风筝,道:“你又不是没有落得比我远的,叹什么气?”


   姜衍月将自己的风筝一并塞给他,道:“十次里三次比你远?至少得五五分呀。”


   几人又向前去找魏无羡的,转过九曲莲花廊,却见金珠银珠一个手拿风筝,另一手拿一只箭,正挡在他们面前,都心道不好,这两个女使同虞紫鸢形影不离,她二人在,虞紫鸢必然马上就到。


    他们想得不错,虞紫鸢纤细窈窕的身影很快就从长廊那边走过来,美艳讥诮的眉目往众人身上扫过去。

 

   江澄见了母亲,露出笑来,叫道:“阿娘!”


   姜衍月跟在江澄身后,露出头来冲虞夫人笑笑,小声喊了句:“鸢姨。”

 

   其余的少年都低下头,恭恭敬敬地喊道:“虞夫人!”


   虞紫鸢照例训斥他们不学无术成天瞎混,又把目光转向姜衍月:“阿月也是!都及笄的人了,成天见的跟一群毛头小子一块瞎闹!今日的剑练了没有?日前教你那套鞭法学得如何?我还没有考校你,你怎么玩起来的!”


   姜衍月乖乖低着头不吱声,待虞紫鸢骂完,才道:“回鸢姨的话,练过剑的,那套鞭法也学得有几分感悟,过后我去跟您汇报……”


   虞紫鸢见她听训的模样十分端正,才略略满意,听见江澄一通解释也没继续说话,只是冷冷道:“这下只怕你不想出去,也得要出去了。”


   几人不解,虞紫鸢却哼了一声带着侍女离开,并没再理他们。


    晚间用饭时,他们才知道虞紫鸢“不想出去也得出去”的意思。岐山温氏以其他世家教导无方、荒废人才为由,要求各家在三日之内,每家派遣至少十名家族子弟赴往岐山,由他们派专人亲自教化。


   江枫眠说过岐山温氏的要求,看了姜衍月一眼,沉声道:“他们叫阿月也跟去。”


   姜衍月原本还算平静的神色一僵, 抬眼看看江枫眠,又看看虞紫鸢,道:“我?什么?”


   江澄惊道:“温家人说的?为什么?这干阿月什么事?”


   魏无羡不知姜氏灭门惨案,只以为又是温家张狂无礼的要求,道:“自以为是百家之长天上的太阳呗。温家不要脸又不是头一回了。仗着家大势大,去年就开始不允许其他家族夜猎了,抢了别人多少猎物,占了多少地盘。”


   江澄道:“这怎么一样!阿月她——”他说到这里,突然噤声。


   江枫眠开口制止他们,道:“阿澄阿羡,慎言,用餐。”


   虞紫鸢厉声道:“你还吃得下饭?他们以后有没有得吃都不知道呢你还吃饭?!你是没听到温家派来的人怎么说的吗?温家一个家奴,也敢在我面前趾高气扬!送去的十名子弟里还必须要有本家子弟,本家子弟什么意思?阿澄和阿离,一定至少要有一个在里面!送过去干什么?教化?别人家怎么教导自家子弟,轮得到他们姓温的来插手?!这是送人过去给他们拿捏,给他们做人质!还有阿月,十几年了他们还惦记着阿月!你又不是不知道姜家是怎么——他们这分明就是警告!是蓄意而为!”


   岐山温氏提出的这个要求,是无法拒绝的。无数前例为证,如果有哪个家族胆敢违抗他们的命令,就会被扣上“仙门逆乱”、“百家之害”等等奇怪的罪名,并以此为由,将之光明正大、理直气壮地歼灭。


   譬如姜衍月的家族,就是违抗了温家的指令才被尽数诛杀,当年温家不是没上门要过她,只是那时的五大家族尚且能够互相制衡,温氏来使被江枫眠出面挡下了。


   如今特意提起,未必真的有多在意姜衍月一个飘零孤女,只是自觉当时被云梦江氏下了面子,想要讨回来罢了。

  

   姜衍月双手紧攥着裙角,力大得指节都有些泛白,还是张口道:“鸢姨,我去就是了,我和咱们家里的人带在一块,他们总不能真拿我如何。”


   江澄有些担忧地看她一眼,也跟着对虞紫鸢道:“是,阿娘,我也去,我跟阿月一起。”


   虞紫鸢道:“当然你去,不然你让你姐姐去吗?!你看她,还在乐呵呵像个家仆一样地给人剥莲子!”


   她心里有气,只想把这股不满尽数发泄出来,待厅中人全被她骂过了,才径自走出去。


   那场饭局在沉默中结束,最后定下了江澄,姜衍月,魏无羡及另七个云梦江氏的弟子一同前往岐山,除去交代必要事宜,只说了一句:“云梦江氏的子弟,还不至于如此脆弱,经不起外界一点风浪。”


   十人按着岐山温氏规定的时间,背着江厌离给准备的一大包吃食,御剑赶往岐山温氏指定的地点。


   他们到时,大大小小家族的弟子都零散来了不少,大多是同他们一样的小辈,各家弟子都三五成群地凑在一起低声交谈,人人面色都不好看,不时还听得一两声没头没尾的脏话,想来都是被温氏不大客气地“请”过来的。


   江家几人凑在一起交谈几句,就听见前面有人发号施令,命令各个世家弟子集结成阵。


   几人往前看去,声音的主人十八九岁的模样,身着岐山温氏的太阳纹家袍,生得不丑,但有些油腻腻的俊,瞧着总不太清爽。众人一眼就认出这是岐山温氏家主温若寒的小儿子温晁,这人行事颇为嚣张,又喜爱抛头露面,众世家子弟大多都见过他。


   他身后跟着一十七八岁的美貌侍婢和三十多岁的中年男人,站在一处小坡上,俯视众人,语气是毫不掩饰的盛气凌人,一张口就要众人将自己的佩剑上缴。


   佩剑是修士随身之物,从不离身,说是修士最信任的战友也不为过,有大家族本家的修士的仙剑还可能修出剑灵,便更是重视非常,谁肯轻易把佩剑交上去?


   马上就有人抗议:“修真之人剑不离身,为什么要我们上交仙剑?”,温晁听见,张口又骂,左一个“仙门败类”,右一个“愚蠢无知”。

 

   姜衍月听见他说“不得有人妄图挑战权威、爬到温家头上来!”时,实在是没忍住,嗤笑出声,转头与江魏二人低声道:“温氏不曾是仙门百家之首,哪里来得挑战权威一说?”


    江澄也侧身低头,与她道:“自封得呗,他们又不是第一天如此。”


   魏无羡啧了声:“这副嚣张样可真是……我迟早套上麻袋再打他一顿。”


   江澄和姜衍月登时都看向他,异口同声道:“你别乱来。”


   魏无羡道:“你们都这么看我做什么?我要揍他也不可能挑这时候,平白给咱家添乱不是?放心放心。”又小声嘟囔一句:“真默契地很。”


   姜衍月道:“你说什么?算了,不让你乱来是怕你吃亏,你看见他身边那个男人没有……”


   三言两句科普了下温晁身边那个“化丹手”温逐流,三人又聊了两句,就见收剑的温氏家仆走近。


   来得大多都是各世家的公子小姐,在家里被金尊玉贵地捧着长大,此刻要被人逼迫着交剑都是万分不愿,可形势比人强,他们再悲愤委屈,也只能咬着牙把仙剑上缴。


   姜衍月掩了掩手腕,取了腰间的佩剑柳痕放在温氏家仆手上,待家仆走远,才道:“柳痕不知道要被哪个温家人拿去用……恶心死了!不过嘛——”


   她说完,突然将一直有意扯下的袖子拉上来一小截,亮给他们看,那雪白皓腕上正戴着的青玉镯明净通透,姜衍月道:“我的青莞还在呢,他们不碰灵器吧?”


   魏无羡道:“青莞是认主灵器,温氏应该不至于拿这个,收了也用不了啊。”


   江澄上前把她翻上的那一截袖子拉下来,牢牢挡住青玉镯,才道:“话虽如此,你还是把青莞收好的好,如非必要,也别拿出来用,若是让温氏注意到……”


   姜衍月伸手轻拍了拍他的手,声音轻柔:“我知道,我不拿出来用,若有危险,我躲你后头成不成?”

  

   江澄挑眉,与她视线对上,二人俱是一笑,一副一切尽在不言中的模样。


   魏无羡:“……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三千字!终于教化司了

澄月这里其实有点,心照不宣的暧昧的感觉,魏哥:被小情侣秀是我的宿命我了解

这一章是我边看原著边写的,关于温家教化司那段的设定直接搬的原文,应该还是合理的

嘶,衍月下章可能会被温晁调戏一下,毕竟他看到美女就想那啥的设定是原著认证的(感觉好像所有原创女主,只要跟去温家教化司,只要长得好看,就多少被温晁调戏两句)

衍月现在对温家还没有恨到不共戴天的程度,毕竟姜家灭门她没亲眼看到,而且那时候还很小,所以对这个事并没有那么深刻,所以她现在还能调侃温家两句,如果现在要她帮心地善良的温家人她可能还会略伸手帮一下,没那么极端

后期她心里最认可的家——莲花坞也让灭门了,她就彻底极端了,毕竟她的亲生父母和养父母(名义上是江家养女嘛)都死在温家人手里,新仇旧恨加上来,她就在心里真的恨死温家,真的到了那种姓温即罪的程度了

有人看的话留个赞或者评论嘛,求求了QAQ



评论(14)

热度(14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